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收费班长学史力行 切实扛起“服务”大旗

2021年10月15日 17:0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曹立新、黄燕平摄影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东收费所积极落实中心党委“五带”行动精神,通过职工微信交流群发布党史内容、班组学习加入党史内容、制作党史宣传栏、发放党史连环画、鼓励普通职工参与党支部开展的党史诵读等活动,切实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组、进职工群众,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职工群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身体力行,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收费四班班长沈洋便是如此。

 

镜头一:货车下高速遇没油 收费班长慷慨相助
   2021年10月12日14时整,一辆货车在即将驶入南昌东收费站出口处停了下来,“爱管闲事”的当班班长沈洋当即察觉异常,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司机经过高速服务区时忘记加油,导致油箱完全没油。
沈洋班长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措施,设置安全警示锥,并第一时间向站长值班室汇报情况。不到1分钟,当班站长便到达现场,派车带货车司机到附近加油站用油壶装回汽油。汽油买回后才发现,油壶嘴压根碰不到大货车的进油口,沈洋班长急中生智,把矿泉水瓶子的另一头剪开,将矿泉水瓶子与大货车的进油口连在一起,形成通油管道,最后成功帮货车司机完成加油。
解决了加油问题后,司机表示自己不善于言表,但是这份深深的感谢都记在心里,并表示为南昌东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点赞。

镜头二:高温下的坚守 只为保畅通行
   2021年7月7日,南昌持续高温,骄阳似火、酷暑当空,当天当班收费班长沈洋无惧“烤”验,坚守一线,确保通行有序。
当天中午,收割机、大货车等车流顿时增多,沈洋班长正在协助交警同志指挥车辆,确保安全有序快速通行。当天有车误入其他车道或因为一些原因走不通ETC,有司乘不断向沈班长咨询相关问题,沈班长都不厌其烦微笑耐心为司乘解决疑惑。在当天实在太热了的时候,太阳晒得皮肤生疼,他就用车道上的凉水冲下脸,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毫无怨言的甘当为群众服务的孺子牛精神。

 

镜头三:突发事件我头阵  遇事不慌勇担当
   2021年在6月28日20时25分,全所断电,严重影响整个收费站的正常运行,收费班当班班长沈洋凭借16年收费工作经验,配合值班领导、系管等人,冷静快速处理。
   当时情况紧急,沈洋班长深知系统持续不了太久,给予他的只有短暂又漫长的两小时,他迅速出击,在工作群拨打集体电话,随时保持通讯在线,随时汇报情况,以保证车道正常运行,帮助一起检修线路。好在沈洋班长将手持机设备等都提前充满了电,应对紧急情况提前做好适量准备,最终,历时3个半小时,通过全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处置得当,使得车道安全畅通,并且在23时38分恢复通电。此时,沈洋班长便长吁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