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全省高速路政系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时

2021年10月14日 16:59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付朝强摄影报道: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2021年10月11日-17日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全省高速路政系统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来,一起走进他们的活动现场吧!

营造浓厚氛围

 

   “我将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承诺书的要求,自觉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带头弘扬网络正能量.....”在省路政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正在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旨在落实各级网络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为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氛围,全省高速路政系统在单位驻地制作、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采取大屏轮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向干部职工发放网络安全小知识宣传手册,为网络安全周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内部宣传氛围。同时,路政人员在服务区、沿线村镇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学习热火朝天

   “电脑、手机都要规范上网行为,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安装不明来源的应用程序,读取移动存储设备或接收到的文件要先进行杀毒扫描后再打开……”

 

   全省高速路政系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参加省厅开展的“网上答题”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快问快答活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网络安全防范视频,通过网上学习和网上答题方式加强宣传普及,掀起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热潮,增强路政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健康网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扎实开展学习的同时,通过开展信息网络安全防护自查,对各单位相关软硬件设备进行排查,强化系统口令密码、病毒防护、漏洞补丁等基础安全,确保各类硬件安全可控,加强涉密信息数据安全监管工作和网络舆情监测。

宣传如火如荼

   “小朋友,没有经过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如姓名、住址、学校、电话号码和相片等,在网上告诉其他人。”
“您好,这里有一份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请您看一下!”

   走村入户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深入高速服务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前往校园送上一堂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课,全省高速路政系统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走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对人们在移动端日常使用安全、互联网上网安全、日常信息安全意识的培养等相关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