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南城公安交警走进田间地头为老年人“送平安”

2021年10月12日 18:47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艾振华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11日下午,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为老年人送平安。
   民警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劳作的老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注意路上车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在不同的道路环境中避免交通事故,保护自身安全,引导老年人走好路、靠边走、慢骑车。
   同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涉及“一盔一带”、“三轮车违法载人”典型事故案例,民警以案释法,讲解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辆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