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三风促和谐 情暖重阳节”茶话会活动情暖社区老人

2021年10月12日 18:45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秦环、王丽敏摄影报道:“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2日下午,天香社区联合城东花园社区共同开展“三风促和谐 情暖重阳节”茶话会活动,并邀请了辖区党员群众、退役军人一起参加活动。

   随着莉莉主持人的上场,精彩节目一一呈现。有俏夕阳艺术团的团员们为叔叔阿姨们表演了太极扇《功夫》、40式杨氏养生拳,老党员余子英夫妇带来的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还有80岁的空巢老人带来的独唱等节目。活动现场,叔叔阿姨们一边欣赏着节目,一边品尝着水果、点心,可真惬意呀!党员余叔叔激动地说:“感谢社区一直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还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这样的活动很温馨、很有意义。”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京剧脸谱是我国戏曲文化的象征,更是世界艺术殿堂的瑰宝,说到京剧便离不开脸谱。为加强国粹文化教育,让传统文化走进辖区,社区增添了京剧脸谱DIY挂饰制作环节,让叔叔阿姨们在动手制作脸谱的过程中,了解京剧底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更激发他们对戏曲艺术的热爱。
   此时,在“我来比划你来猜”的游戏环节中,到处都洋溢着老人们的欢笑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热烈、欢乐有趣。连住在小区里的赵奶奶都忍不住手舞足蹈,兴奋地说道:“我感觉现在社区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不仅时常关心我们老人,还经常开展一些活动,让我们小区邻里之间的氛围越来越融洽了,真的是太好了!”
   伴随着歌声响起,两位社区书记一起为老人们切开重阳糕,送到长者们手上,并为他们送上祝福语,留下感人温馨的画面。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友谊,更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热情。同时,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融入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真正促进了社区邻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