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宜春交警通过群众微博举报查处一起超员驾驶违法行为

2021年10月09日 18:1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欧阳滢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1、2、3、4、5、6,加上前排座位,这车里起码有8个人,其中5名还是未成年人!”9月30日晚22时许,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一段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视频显示当晚20时17分,在宜阳大道与天宝路交叉路口的人行横道线上,一辆车牌号为赣C2***0的私家车停在了人行横道线上,随后,等在路边的6名人员依次从车辆后排车门位置上了车。

   宜春交警直属一大队宜阳中队交警仔细查看视频,通过调查车牌信息,确定车主为男性,但是在调取路面卡口监控视频后发现实际驾驶人为女性,便立刻电话通知该车车主前来中队了解情况,并进行后续处理。

   10月1日上午11时,该车车主与其妻子(即当晚实际驾驶人)项某丽来到了宜阳中队。经过了解得知:30日晚,当事人项某丽一家五口(两大三小)在宜阳大道某火锅店吃完晚饭后,与正在天虹逛街的其弟一行三人(一大两小)相约一起前往万达广场玩,考虑到路程不长,为免去其弟再开车的麻烦,便邀其三人坐同一辆车前往。

   该中队民警对项某丽实施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经过民警的教育,项某丽表示将以此次处罚为戒,在以后的出行活动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一名守法、文明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