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开展消防宣传 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9月26日 16:58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峡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凝聚民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该大队通过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融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路口执勤,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制止闯红灯和违章停车等行为;协助社区开展“楼道革命”,清理老旧居民小区道路、楼道中的杂物;联合微爱协会开展留守儿童“希望助学”活动,树立了“火焰蓝”助民为民好形象。

  此外,夏季期间,马蜂进入繁殖期,该大队对接到的马蜂扰民警情,有警必出,出警必果,将威胁居民日常生活的一处处马蜂窝彻底根除,前后共处理20余处,赢得了群众由衷感谢。而在汛期到来时,多次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帮助居民住户筑牢安全防线。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大力拓宽消防宣传面,面向广大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预防、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应急逃生技巧、常见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赠送灭火器60余具,张贴发放消防主题海报22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