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城公安交警国庆前夕走进农村学校讲“安全”  

2021年09月22日 16:34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艾振华报道:国庆小长假将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2日上午,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美丽乡村行”巡回演讲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212省道洪门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互动交流的教学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在上放学途中步行、骑自行车、乘车以及国庆节期间外出旅游等需注意的事项,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加强对安全头盔的认知。
同时,民警组织学生观看事故案例展板,以案释法向学生们讲解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他们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在公路上嬉戏打闹,骑乘二轮车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告诫学生们要时刻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的乡村道路上行走时一定要多留意多观察,确认安全后在通过。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