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广发银行南昌分行绿色金融助力工业园污水治理项目

2021年09月15日 15:38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江南小编

  萍乡市安源区工业园内水环境污染问题积压已久,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企业生产产生的工业污水以及职工生活产生的生活污水,在经过简单处理后排入萍水河,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生产和农业灌溉用水的安全,威胁了萍水河区域的环境安全。萍乡市安源区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决心对区域内的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提高废水的循环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萍乡市昌兴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竞标方式成功中标该污水处理项目。

  广发银行南昌分行了解到该项目后,立即与客户开展对接,在经过多次上门拜访与有效沟通后,初步评估该项目手续完备,投产后现金流稳定,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南昌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在总行专业、高效的服务支撑下,项目实现快速获批,并于8月份完成投放,金额2.5亿元,期限10年。该笔项目贷款不仅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同时提高了当地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加强了水资源的保护力度,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

  入赣以来,广发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以金融之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资源循环利用以及城市水项目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截止8月末,广发银行南昌分行绿色贷款余额8.9亿元,较年初新增6.3亿元,增幅242% ,圆满完成了监管及总行下达的绿色信贷指标。未来,南昌分行将一如既往以金融服务陪伴企业成长,为绿色生态常态化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江西贡献广发力量。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