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八旬老人走失 警民联手救助

2021年09月14日 16:50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黄联杰、陈芬报道:9月7日上午,佐龙乡居民袁某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佐龙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回走失的八旬母亲。
   8月初,佐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居民棱溪村曾某反映,该村社区大楼一楼楼梯口坐着一名老人,疑似走失人员。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与老人沟通时,发现老人语言含糊不清,对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等信息均不能做出准确回答。在人像比对无法确认老人身份信息的情况下,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给辖区各村干部进行辨认,并在微信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寻找老人的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家住恩江镇的老人儿子看到寻人启事,与民警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接回了家。据了解,老人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当天上午出门后,走着走着就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