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企业擅自施工致断航 吉安高速路政及时制止保通行

2021年09月14日 16:50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胡晓帆报道:近日,吉安高速路政支队航道执法人员接到辖区航道段工作人员反映,某企业擅自在赣江峡江水利枢纽船闸引航道施工作业,导致该船闸引航道断航。
   接警后,吉安高速路政支队航道执法筹备组立即联合一大队、峡江航道段工作人员迅速赶到施工现场。经查,该企业在施工作业前,未向航道管理部门进行相关材料报备,擅自在航道敷设水泥输送管道,影响了通航建筑物的正常运行,导致该船闸引航道断航约3小时。随后,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的相关规定,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责令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并及时恢复了原状。约30分钟后,该施工企业将擅自施工敷设的水泥输送管道进行了拆除,该航道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吉安高速路政支队航道执法筹备组自组建以来,不断加强与辖区内航道管理机构的沟通协作,建立了联合巡查机制,逐步完善依法、有序的航道综合管理长效机制,以崭新的执法形象、规范的执法标准、严肃的执法态度,依法、依规开展航道行政执法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的航道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