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省交投上饶管理中心万年北收费站: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打逃工作

2021年09月13日 17:28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朱琴报道:为切实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维护正常联网收费和运输秩序,有效遏制逃费形势的蔓延,万年收费所万年北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稽核力量,分析疑点、研判难点,扎实做好专项稽核工作,有力打击了各种偷逃通行费行为。
   寻找漏洞,筛选可疑车辆。依托现有数据平台,通过现场稽查,结合稽核平台的抓拍图片、交易流水信息、门架监测系统、门架路径等,多系统核查车辆是否属于逃费车辆,并最终锁定逃费证据,建立稽核平台追缴工单。
   分门别类,强化数据排查。针对“跑长买短”“大车小标”“货车客标”“一车多标、车标分离”等逃费车辆,形成日汇总、周上报工作,明确反查、登记、核算、证据留存等一系列稽核工作操作规范,形成了闭环稽核流程,确保稽核工作合理有效。
   现场查验,协同发力堵漏。在日常打逃治理中,收费站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做到打逃“一盘棋”。建立了微信工作交流群,收集其他收费站打逃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并通过远程协助及线上指导规范后台数据的信息排查,促进打逃工作的开展。
   到目前为止,该站排查逃费嫌疑车500余辆,有效的震慑了各类偷逃通行费行为。下一步,万年北收费站将继续秉持“有车必查、有逃必打、有漏必堵、有堵必收”的稽查理念,助力稽查打逃提质增效,确保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