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蒋巷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17:3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近期,河南省多个城市持续遭遇千年一遇强降雨,给社会和人民带来严重影响,也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如此重大暴雨存在着潜在危机-溺水,如何预防溺水安全事故,确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提高防溺水意识,南昌县蒋巷镇多举措,打好宣传、排查、监督三套“组合拳”,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念好宣传的“三字经”,增强防范意识。蒋巷镇各部门党委机关干部、各村(居)纷纷把宣传防溺水教育工作下沉到农户家中、医院、商铺等人口集中地,全力做好宣传工作。针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该镇妇联还专门邀请南昌市乐活社工事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

  做好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基石。检查辖区内池塘、水库、河流等是否放置防溺水警示牌,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各村通过包干责任制,组成专制巡逻队,通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对沟渠、河塘等溺水易发危险水域进行隐患排查。玉丰村、滁北村、五丰村等靠近外河的村干部更是以钉钉子的精神,以不怕苦的勇气,全方位开展沟河摸排登记工作,建立专门台账,全力做好安全巡逻工作。对于破损、字迹模糊的警示牌作出标记,及时更换,杜绝危险水域不放警示牌的现象发生。

  落实纪检监督,注入强心剂。该镇纪检部门成立“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小组,通过走访农户,实地查看、翻阅各村(居)工作台账,深入辖区17个村和2个居委会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村干部存在的防溺水工作中懈怠、不作为的行为进行公开通报,严厉处罚。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继续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护航辖区内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