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推进垃圾分类 倡导健康生活

2021年07月23日 17:32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近日,南昌县卫健委组织南昌县疾控中心来到星港小镇及周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他垃圾用灰色。”居民徐先生正在背诵刚学会的垃圾分类顺口溜。

  据南昌县疾控中心主任万启权介绍,疾控中心有23位党员参与此次垃圾分类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钳子,镊子将路面的垃圾捡起,依次投入分类垃圾桶,并针对居民日常丢入的垃圾,进行“纠错”行动,对未分类正确的垃圾,进行重新分类;对来扔垃圾的路人,进行现场指导和知识科普。

  活动中,专家以“推进垃圾分类,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了知识讲座,“如果生活垃圾简易堆放或者不当处理,会导致很多问题,如污染地表水、土壤、地下水等,导致出生缺陷、白血病和其他肿瘤的增加。所以我们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是为健康生活提供保障。”南昌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熊淑薇在讲座上说。

  居民张女士听完讲座后表示:“之前没有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听完此次讲座,我们回去也会让孩子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购买家用垃圾分类桶,以家庭为单位养成好习惯,为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星港小镇530余位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派发口罩、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具300余份。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个人尽责尽力的共建共享格局,为打造健康昌南引领健康生活贡献力量,以形成‘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格局。”南昌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傅洪明说。(蔡诗晴)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