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聚力税务提质增效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南昌县“转作风 优环境”系列报道之二

2021年07月23日 17:3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高质税务服务的助力。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便利化,南昌县税务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部署,努力为市民和企业打造稳定公平的发展环境,精准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提升暖心纳税服务

  据了解,南昌县税务局组建了一支以税收管理员为首的微信群管理团队,按照推送及时、关注密切、表述准确、兼顾全面的要求制作统一格式样本先推送至89位管理员群、再由管理员第一时间向3万户各类纳税人、缴费人统一推送。安排专人对所有管理员信息推送情况、回复点赞情况、征纳互动情况实时监控,定期通报排名、列入绩效管理,确保微信群发挥实效。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核实纳税人的相关基础信息,以征纳沟通中确定的纳税人真实信息与金三系统中的信息进行比对更新,做到了基础信息“地址有户、姓名有人、电话有号”。对于重点企业进行电话辅导,努力做到让纳税人应知、应享尽享,让税收优惠政策尽快落地。

  收集疏通纳税人需求

  通过线上线下走访多种方式问需问难,结合营商环境样本企业的走访沟通,详细了解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征集企业在营商环境及满意度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今年以来“好差评”系统内默认好评的纳税人名单,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线上渠道,询问纳税人在通过各渠道办理涉税业务时是否存在问题,主动争取纳税人理解支持。

  推行24小时自助办税“乡乡通”项目

  严格落实专票电子化网格化服务机制,对第一次领用电子专票或第一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网格化辅导,安排专人提供全天候的智慧、便捷和高效服务。持续深化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推广网上申领、免费邮寄”服务,加强与县邮政公司沟通协调,确保发票第一时间送至纳税人手中;重点推行24小时自助办税“乡乡通”项目,推动自助办税终端进驻政企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等场所,构建网格化、社会化自助办税网络,稳步提高“非接触式”领用发票比重。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导向”,紧跟纳税人的涉税诉求和服务需求,针对纳税人关切的发票领用问题,进一步便捷增值税发票领用服务措施。

  实现增量房交易契税网上缴纳

  今年以来,南昌县税务局加强与房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深度合作,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和信息互通共享,实现合同备案信息、家庭房屋套次信息等不动产交易涉税关键信息的实时共享,主动对接房管、不动产登记部门业务系统接口标准,改造完善电子税务局端房产交易缴税模块功能,对购房合同已进行备案登记且已开具购房发票的增量房业务的纳税人,通过PC端登录“电子税务局”或微信登录“赣税通”,即可在线办理增量房契税的申报缴纳。实现“PC+移动”的不动产交易网上办税模式,达到精简办税资料、缩短办税时间、丰富办税场景的“三效合一”,提升办税便利度,提高不动产办证事项整体办事效率。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