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宜春飞剑潭乡组织村民参加创业培训

2021年07月23日 16:3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刘忠平 王彦报道:7月21日,宜春市袁州区飞剑潭乡人社所举办飞剑潭乡第一期SYB线上创业培训班。此次培训由袁州区就业局培训股陈丽进行授课,全乡共计30名村民参加培训会,涵盖多种身份、不同学历、各年龄阶段。

   据介绍,在培训开展前期,飞剑潭乡人社组织引导各村对本村潜在创业就业意向人员展开网格化排查,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结合个人以往经历,推荐选择出有意愿有志向的村民。

   培训采用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模式,以创业培训重要意义为引,介绍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基本知识、创业优惠政策法规,并重点对就业局支持的线上授课系统进行了讲解,手把手演示操作流程,全方面告知需要注意事项,为后续大家选择创业方向、寻找创业项目、推进创业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该乡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各位学员在结合客观条件和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了解了现有创业资源与政策,提高了自主创业意识,并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利用好政府的惠民政策和“互联网+”平台,认真学习线上课程,开拓就业新思路,增强抗风险能力,争做新时代致富能手。

   “很感谢此次创业培训会,我之前有过创业经历,但是因为缺乏相关能力,结果不太理想。这次培训提供了一个很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我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殊桥村村民张小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