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南都市报第七届公益“清凉行动”再起航

2021年07月23日 10:4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烈日炎炎,江南都市报第七届贝壳公益"清凉行动"再起航。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户外劳动者们在高温一线挥汗如雨,用辛勤的劳动诠释着敬业精神。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城市才如此有序、美丽、宜居。让我们共同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人们献上崇高的敬意,各方合力为最美劳动者撑起清凉 "遮阳伞"。

  ●致敬最美劳动者 公益"清凉行动"启动

  "不管天气有多热,我们的街面清洁工作一刻都不能停。"红谷滩区沙井街办的环卫工人李大姐告诉记者,夏天在户外待一小会儿就会大汗淋漓,可是不论天气多热,地面的卫生清洁维护是"一刻也不能停"。

  来自安徽的张大叔是一名地铁施工人员。"天气实在太热了!在地面上施工要忍受太阳的炙烤,在隧道里面施工更是闷热难耐,一进隧道就全身湿透。"张大叔表示,到了夏天,工友们每天上班前都要吃点防暑药品,大量喝水补充水分,以预防中暑。

  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加有序,交警们顶着烈日执勤;为了让绿化花草点缀城市,园林工作者们挥汗如雨 …… 记者在走访高温一线劳动者时发现,三伏天里南昌大部分地区持续"高烧",户外工作者们却头顶烈日,挥洒着汗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致敬高温下坚守的最美劳动者,江南都市报联合广大爱心企业,于今日正式启动第七届贝壳公益"清凉行动"。

  ●为劳动者撑起 "遮阳伞"送上一份清凉

  爱心路上,从不孤单。"清凉行动"公益活动与冬季"暖冬行动"是江南都市报精心打造的两大名牌公益活动,已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了爱心。

  江南都市报"清凉行动"公益活动,关注在烈日下忙碌的身影,向在高温一线中的工作者们致敬。如今,"清凉行动"也已走进第7个年头,一份份"清凉礼包"让广大冒高温、战酷暑、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行业对户外工作者的关注和关爱。据统计,已有南大二附院、又一家、谭十三、老三样、可口可乐、肯德基、南昌佳美美容医院、天虹、货拉拉、南昌市第九医院、南昌怪石岭景区等10余家爱心企业报名参与。爱心不断,报名仍在进行中。

  烈日炎炎的夏日,除了为户外劳动者点赞、动容,更需要大家为高温下坚守一线的他们送上一份"清凉"。我们在此倡议,希望广大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清凉行动"公益活动,给需要的人送上一份爱心,带去一份清凉。如果你正想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清凉,可联系本报"清凉物资站",热线电话 13870650841、18279137540,共同为高温下的最美劳动者撑起清凉"遮阳伞"。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