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蒋巷镇:坚定不移推进垃圾分类

2021年07月22日 18:1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随着垃圾分类活动的深入开展,人们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但一些村民仍存在未按标志投放垃圾的现象。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人居生活环境,南昌县蒋巷镇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再进农户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垃圾分类。

  7月20日,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册、小扇子等小礼品走进农户家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居民家中、居民聚集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与居民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进行沟通交流。志愿者们来到柏岗山村村民李金民的家中,只见家中整洁明亮,院内一排排果树散发着清香,干净的水泥地面上没有一张纸屑。李金民正拿着锄头准备去田里除杂草,见到志愿者们,立即热情地邀请他们进家里乘凉。“大热天出来宣传辛苦了,自从上次你们来村里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我们家成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就增强了,家里见不到垃圾纸屑,大家都主动投放到垃圾桶。”李金民说道。

  “我们对垃圾分类的具体行为不清楚,你们能帮我详细讲讲垃圾应该怎样分类吗?”在叶楼村的小广场上,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散步,见志愿者们发放传单,主动走上前询问。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垃圾分类共分四类,要注意干湿垃圾进行分离,报纸、矿泉水饮料瓶等都是属于可回收垃圾,可以循环利用,不能乱投乱放,并鼓励村民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打造干净卫生宜居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游戏,对答对者奖励小奖品,大家都踊跃参与。“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就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记住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要严格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垃圾。”张阿姨笑着说道。

  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家园,共创美好世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的村民垃圾分类在基层走深走实,更让垃圾分类活动从“要我分”变成“我分好”,为进一步提高蒋巷镇内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打造秀美蒋巷出了一份力。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变得更美。”志愿者吴盼盼说道。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