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修水庙岭派出所救助国家保护动物

2021年07月19日 10:1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夏楠 熊志华报道:日前,修水县公安局庙岭派出所用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成功放生,受到当地政府干部和村民群众好评。

    据介绍,7月12日上午,该所民警接到辖区一村干部电话求助,称黄坳乡岩嘴村四组一村民在自家后山干农活时捡到了一只的“鹰”,这只鹰小腿受伤,不能走动,看派出所有什么办法救治否?

    信息传到派出所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到拾“鹰”现场。了解一些情况后,立马双手捧着上车带往乡警务室施救。在警务室期间,民警查实这只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迅速联系相关救护、管理单位前来帮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乡政府、卫生院及县野生动物保护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在警务室精心养护了两天时间的受伤青翅鸢好了,庙岭民警投放至野外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