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抚州管理中心南昌东收费所深入南昌机场路所调研学习 推进建设五星收费所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6日 17:13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曹立新、吴燕玲摄影报道:7月12日下午,炎炎夏日,酷暑当行,南昌东收费所一行五人到达机场路所围绕“五星创建”展开调研学习。机场路所主要负责人引导参观学习,带领南昌东收费所先后参观了收费大棚、值班室、综合便民服务站、办公大楼,对五星创建业务的硬实力软实力作为全面性学习,广泛交流如何更好提升收费业务服务水平。

 

   在交流学习当中,该所主要负责人引领我们到达“心路驿站”,它是集应急保畅设备、便明服务场所、站长值班室,ETC服务站、特色VR投屏(介绍沿着高速去旅行)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随后到了党团活动室,进门的“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淡泊名利、清正廉明、两袖清风、公平公正”这几个显眼的字体成为活动室的座右铭,似乎警醒作为人民公仆,要永葆初心,清正廉洁,一切以服务好群众为本根目标;紧接着值班人员拿着《G70福银高速昌北机场收费站“一站一策”保通保畅》手册,是根据所站实际情况设计亮点工作,制定“3法4位5制”。3法是指温馨提示法、专人值守法、匝道分流法;4位是指人员到位、设备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5制是指一线带班制、特勤包干制、快速优先制、灵活转换制、联勤联动制。其中设立专项ETC服务窗口,针对司乘出现的过期卡、余额不足、电子标签非法拆卸等ETC各项问题进行解决。最后参观该所营区环境,以及职工摄影剪影、特色文化展览等。

   交流学习后,双方纷纷表示多互相交流学习,南昌北收费所多学习南昌东的软实力,多培养人才,多培育出“最美中国路姐”李媛媛这样的优秀员工,南昌东收费所多学习南昌北收费所的全面综合能力,以进一步增强收费服务水平。回到南昌东收费所后,领导带领学习的一行五人进行复盘,详细分析机场路所的优势特点,软硬件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为南昌东收费站提出建设五星收费所的更高要求。

 

   近年来,机场路所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也已完成建立五星收费站目标,朝着更好的发展目标奋进;南昌东收费所也顺势而为,正在通过全方位举措,不断学习借鉴优质五星单位,深入研究本单位特色,结合有着建站历史久,获得奖项成果多而重要,扎实走在创建五星的大道上。

 

   会后感悟

   曹立新:此次去南昌机场路所深入学习,收获颇丰,纵观历史,高速公路是一个非常便民的举措,在我国交通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横观现状,高速公路正在快速发展,应当适时全面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与文化建设。我从军校走向部队,从部队走向研究生,如今根植于所站一线,正当而立之年,意气风发之时,梦想领略时代巨变,脚下努力学习专项业务,不断发现问题,透过现象剖析本质,着实解决问题,为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高速公路事业奔赴星辰,为抚州管理中心南昌东建设五星收费所丈量沟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