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宜春高速路政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2021年07月13日 18:22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肖鹏、刘熙宇、余兆智摄影报道: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畅工作,针对当前天气形势,宜春高速路政支队提早部署、强化措施,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各项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一是巡查立足勤。要求严格按照路政巡查管理办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与辖区交警及养护部门的联合巡查力度,切实提高巡查效率,做到提前发现、提前治理。

   二是隐患排查全。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各大队对辖区易积水、易滑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台账登记,确保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及时到位,要求责任部门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截至7月13日,出动巡查车辆116次、巡查人员232人,共处理交通事故28起,消除安全隐患26处。

   三是安全督查严。支队组织成立专门的督查组,对辖区大队防汛抗旱保畅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并指出物资准备不足、台账更新不及时、与辖区交警、养护等部门信息互通不充分等问题,确保防汛抗旱物资储备齐全、定点存放、专人保管,满足抢险所需;

   四是信息互通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路阻信息报送制度,受灾救灾情况信息报送及时高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加强与气象、收费、交警等部门联勤联动,实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确保能够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