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南昌师范学院“青马学堂服务队”:感悟抗疫精神,讲好党的故事

2021年07月12日 16:2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10天建成,连续运行60余天,收治超2000名患者……位于的武汉市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曾创造出让世界为之叹服的“中国奇迹”,也孕育并诞生出伟大的“抗疫精神”。

   7月11日,来自南昌师范学院“青马学堂服务队武汉分队”的5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宋扬和思政课教师王俊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深入社群,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传承好伟大的抗疫精神;实地探访,围绕百年党史,创新形式宣讲党的故事。
   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界限的精神之宴。“悟精神,晓意义,正能量”青年充盈思想的养料一个都不少。沿途中,团队成员不断向附近居民分发“共同战‘疫’”安全防护宣传手册,走进社群深入浅出宣讲防疫措施。通过采访雷神山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站立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聆听抗疫故事,学生党员刘颖触动道:“真正来到雷神山医院才深知一个个中国奇迹背后蕴藏的难以计数的艰辛付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青年学子,我将在抗疫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我的专业特色与优势。”
   离开雷神山医院,门口褪色的横幅与路边勃勃生机的花丛,辉映着疫情后的新生,而那尘封的大门更是国民共同抗“疫”有力的见证。
   来到武汉武昌区都府堤,一条不足千米的青砖石板路,中共五大会址安静地屹立在其中。“1927年4月,在革命面临重大危机的背景下,中共五大召开了。会议明确提出要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王俊老师在馆内向同学们动情地讲述着党的红色故事:“中共五大在此召开,是历史留给武汉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与信仰的力量。”
   “恰逢建党100周年,此番是一次红色之行,更是一次学习之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与党同心,坚定崇高理想,坚持实干力行,在奋斗中提升自己,体会幸福,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学生党员贾培瑶与其他队员分享着自己的真实感悟。
“深学、笃行”这群青年学子的“武汉行”可谓是青年担当实干的生动写照。(青马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