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趁朋友醉酒偷窃手镯 卖得赃款还请失主吃饭

2021年06月03日 13:42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元春华、黎洁报道:趁朋友醉酒熟睡之机将朋友的金手镯偷走,卖了得赃款还请失主吃饭。
   近日,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20年10月16日晚,被告人黄某与杨某等人在乐安县鳌溪镇一家饭店吃饭,席间杨某喝了酒。饭后,被告人黄某与朋友护送醉酒的杨某回家后,并在杨某家里聊天。10月17日凌晨,黄某趁杨某熟睡之机,将杨某手上的金手镯偷走。当天下午,黄某将盗得的金手镯以11500元的价格卖给当地珠宝店。当日18时许,黄某宴请包括杨某在内的朋友吃饭,饭桌上杨某才发现其手镯不见了。经鉴定,涉案手镯价值17502.66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法院根据被告人黄某的犯罪情节、悔罪态度及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等,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