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宜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党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6:5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杨培、陈欣摄影报道: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4月2日,宜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铜鼓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支队党员干部一行来到位于铜鼓县,瞻仰毛主席铜像、参观毛主席故居、登山路寻访毛主席当年化险福地,聆听毛主席“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机智巧妙脱险的传奇故事,在寻访过程中感受伟人当年的沉着冷静和睿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湘鄂赣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并驻足观看,结合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重温了毛主席亲临铜鼓领导和发动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勇于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可贵精神以及他们在战争年代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支队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英烈、参观践学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敢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促进支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