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国内新闻

吉林一男子以鸟的声音为饵捕捉成群白腰朱顶雀被刑拘

2021年04月01日 10:3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记者30日从吉林市警方获悉,当地一男子设置捕鸟粘网抓捕国家“三有”野生动物白腰朱顶雀27只,涉嫌刑事犯罪被刑拘。

  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环侦大队栾警官介绍,当地是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及候鸟迁徙走廊。每年春季众多珍稀野生鸟类汇聚于此,警方对松花江沿岸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管控。

  “22日,我们在巡逻和工作过程当中,发现嫌疑人李某在灌木丛中设置了40多平方米的捕鸟粘网。”

  据悉,李某熟悉白腰朱顶雀的习性,其用鸣叫的方式吸引同伴,成群迁徙。

  李某利用这一特征,用一只被控制的白腰朱顶雀的声音当“诱饵”,进行成批捕捉。

  民警对粘网进行拆除,并将李某控制。警方认为,李某明知其狩猎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但为了牟利进行滥捕和出售,其行为已涉嫌犯罪。

  目前,查扣的白腰朱顶雀已移交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饲养,择日将进行放归。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