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吉林发动雪季“末班车” 滑雪客尽享“最后的雪趣”

2021年03月10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江南小编

  三月上旬,中国南方多地已是“春暖花开”。很多来自广东、四川、上海等地的滑雪发烧友抓紧时间“北上”,他们踩着单板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飞驰而下,尽享今年“最后的雪趣”。

  即使已经到了农历“惊蛰”时节,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的吉林“雪依然在”,各大雪场乘势“发动”雪季“末班车”,夜间造雪白天迎客,抢抓“白金经济”,以降低连续两个雪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损失。

  记者采访获悉,吉林省各大雪场的生意持续向好。“上个周末,游客量突破了8000人次。”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总监闫帅介绍,“春雪”对滑雪爱好者来说很有吸引力,来自省内及广东、四川、上海等地的游客数量不减反增。

  滑雪人群中,年轻面孔所占比重非常大,且单板游客数量远超双板。“从体验上看,单板滑雪更刺激、竞技性更强,更受年轻人喜爱。”闫帅说。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热”在吉林省也是持续升温,这个产生过众多冬奥冠军的省份对冰雪有着天然的“情愫”。近些年,吉林省一些学校甚至直接将体育课堂“搬到”滑雪场,让孩子们切身享受雪道上的乐趣。

  吉林省官方也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黄金发展期,不断开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活动。在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时,还邀请了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代表、残奥运动员代表、冬奥宣讲团成员等到访,参加冰雪体验、冰雪推介等系列活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依托独特的粉雪资源,吉林省将打造“中国冰雪产业大省、中国冰雪旅游强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