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2021暖冬行动圆满收官!江南都市报联合爱心单位捐赠大批年货致敬城市工作者!

2021年02月04日 17:3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让劳动者有尊严,让温暖入人心。2月4日上午,江南都市报2021暖冬行动联合爱心单位致敬城市工作者,一大批爱心年货温情发放。来自西湖区朝阳洲环卫所和沙井市容所共60余名环卫工人现场感受到了浓浓暖意,爱心商家和江南都市报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衣服、牛奶、可乐、手套等爱心物资。据了解,今年暖冬行动一共走了四站,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为200余名留赣过年务工者和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与祝福。

  A、江南都市报联合爱心商家致敬城市美容师

  每天凌晨,当整座城市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辛劳的城市美容师们却早已出门,在寒风中为城市"梳妆"。他们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日复一日在大街小巷辛勤劳作、默默奉献,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为了向他们致敬,也为了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丝关爱,江南都市报联合爱心商家于 2月4日上午,在江西日报社一楼举行"致敬城市工作者发放仪式"。活动一经发起,爱心商家纷纷响应。"天气寒冷给户外作业劳动者带来诸多不便,环卫工人冒着严寒清扫街道工作我们都很心疼。御寒保暖尤为重要,所以为他们送上手套和食用油。" 南昌佳美美容医院负责人表示,希望环卫工人能感受到他们的一份心意。

  B、洪大集团捐赠一批爱心衣物

  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是持续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在了解到其他企业捐赠物资多为食品之后,洪大集团主动对接江南都市报,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五六家爱心商户筹集了400余件服装、60双鞋子,暖冬行动持续升温。服装有棉衣、毛衣、裤子。考虑到环卫工作的特殊性,采购的女鞋主要是老北京布鞋,轻便、跟脚。男鞋有轻便运动鞋、皮鞋等。

  洪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跃军表示,采购物资考虑到了环卫工人的需求,他们希望环卫工人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我们非常乐意参加此类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江西洪大集团是江西省大型非公有制商贸集团和全省商贸龙头企业,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多年来,洪大集团一直秉持着强烈的慈善意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企业始终不忘取水一瓢而还之以盆,以一个责任赣商的广阔胸襟,展示一个非公商贸龙头企业的担当,感召商户积极主动积极投身到捐资助学、扶助孤寡、抗震救灾、助残扶弱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近5000多万元。2020年,洪大集团积极响应支援抗疫行动的号召,踊跃捐款捐物,获得了"江西省赣鄱慈善奖"、"抗击疫情重大贡献民营企业"、"南昌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功勋单位"等多项荣誉。

  C、60 余名环卫工人现场感受温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爱心物资有序发放给环卫工人们。" 没想到可以领到这么多东西,像过年一样开心!" 来自沙井市容所的张师傅表示,不管是旺旺大礼包还是徐福记礼包,都很实用,家里的小孙子肯定很喜欢。老三样为我们准备的米和油也很好,年货都省得置办了。" 媒体和社会热心公益企业的这份关爱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一定会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城市贡献出全部力量。"

  "我本身也是江南都市报忠实粉丝,正好借着这次暖冬行动,一同开展爱心之举。" 天虹江西区助理总经理田晕表示,这次为了响应活动,他们准备了100份大米、红枣、香菇和米粉。"一些暖心礼包,希望大家都能过个红火年。"田晕表示,天虹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每年也组织一些关爱活动,帮助余干老表代售滞销莲藕、为学校捐赠书籍……未来,天虹还将一直从事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的责任感,让受助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D、暖冬行动情暖留赣过年务工者

  留赣过年,暖在身边!此前,江西多地都发出了"就地过年"倡议,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多名工人选择留赣过年。得知这个消息后,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联合爱心商家谭十三、又一家为留赣务工人员送去暖心餐,让留赣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温情与暖意,纷纷表示"留在江西过年也很好"。

  2021 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为期一个多月,相比往年,今年暖冬行动亮点颇多。首先,参与活动的爱心商家更多了,包括伊利、天虹、洪大集团、可口可乐、旺旺、徐福记、途虎养车、老三样、川西坝子、又一家、谭十三、尊味虾皇、卡拉多蛋糕店、南昌VR乐园、梅岭狮子峰景区、铜源峡风景区、南昌佳美美容医院、伙工店、老大众猪血店等(排名不分先后)。其次,传播渠道更新颖,不仅有线上直播、文图,还有线下外卖送餐,全渠道推广模式,影响上百万人次。

  江南都市报"暖冬行动"今年已是连续第6年开展,连同夏季"清凉行动",这两大品牌公益活动,自举办以来,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了爱心。吃火锅、送米送油,帮助弱势群体实现一个个小心愿,年复一年,江南都市报让爱不断档。我们希望将爱传递,将温暖带给更多人。感谢一直关注我们,支持我们的爱心人士,无论酷暑寒冬,你们每一次伸出的援助之手,都将小爱心汇成了爱的洪流。正因为有你们的陪伴,爱心路上,从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