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幽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21日 16:5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全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人人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1月18日,南昌县幽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段时间以来,幽兰镇已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20余次,多次通过进学校、进家庭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流程等相关知识。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全镇已有更多的群众在生活中能够更加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了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该镇垃圾分类活动相关负责人袁喜说道。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列举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呼吁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及商铺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浓厚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志愿者们还现场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一步加深了民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鼓励和带动了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

  “以前听说过垃圾分类,但不知道如何分类。通过现场的讲解,让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类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我一定会严格分类后再投放垃圾。”现场群众万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