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泾口乡:680多户外出经商户取消返乡过年安排

2021年01月21日 16:2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书记,我家4人今年留在沈阳过年,支持政府工作”,近日,远在辽宁省沈阳市经商的胡小云打了一通电话给村书记李红平。该户原定于1月底返乡,经乡村两级多次宣传沟通后,终于放弃了回乡想法,决定原地过年。

  据统计,南昌县泾口乡共有1907户,3658名外出经商人员计划返乡回家过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为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该乡采取多种措施在全面防控的基础上,将劝告外出经商户留在当地过年作为一个重点来抓。一是逐户摸排掌握情况。全乡共抽调800多名乡村组干部参与摸排,全面掌握了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情况,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工作的人员情况并统计在册。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线上通过村务公开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精神传达到每一户,线下通过农村小喇叭、横幅、海报等方式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尽力倡导外出经商人员全家留当地过年。三是包户劝告确保实效。对于在外经商户,实行干部包户责任制,尽量劝告他们留在当地过年。为了确保任务的落实,乡纪委进行电话回访督查,乡村组干部是否履职到位。通过不懈努力,目前该乡共有680户,2782人明确表示留在当地过年。下一步,该乡还将继续加强防控措施,确保全乡村民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李明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