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南城交警宣传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1年01月05日 08:3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艾振华报道:为切实提高边远地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月4日,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排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指导村委会如何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如何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常识。

   在宣传过程中,针对农民群众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交通安全法规知之甚少的实际情况,民警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力求宣传内容简单易懂,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固定宣传栏等形式,提醒农民群众出门在外时注意交通安全,坚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同时,民警向村民讲解了冬季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特别是摩托车驾驶员,一定要遵章守法,持证开车,并且佩戴好安全头盔,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