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约谈涉路施工安全 百日整治出成效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肖智兴 黄杰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12月22日,赣州高速路政一大队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行动主题,启动“一路三方”联动机制,牵头联合辖区高速交警、经营单位安监部门组织辖区内11家涉路施工单位,开展涉路施工安全集体约谈,力促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出成效。

   “涉路施工安全区域如何划分、安全标志如何摆放、现场安全如何维护和特殊路段及恶劣天气条件下施工安全的规定……”据介绍,该大队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用事例警示涉路施工企业加强安全意识。同时,该大队结合最近交通领域发生有关交通安全事故,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引导教育涉路施工企业树立“安全才能出效益”的理念,要求施工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涉路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确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从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现场通报目前辖区施工路段的安全现状,针对辖区各涉路施工企业在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向相关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相对应提出整改要求。与此同时,要求涉路施工企业施工前及时申报涉路施工审批,严禁擅自施工行为,对违反有关公路法律法规的行为,大队将立案查处。

   约谈中,辖区高速交警、经营单位安监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分别就路段涉路施工安全提出了有关要求及建议。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