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基地育英才,热血少年勇夺冠 —南昌县摔跤健儿斩获市运会摔跤项目10金、7银、10铜

来源:      |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侯振中)“自由式男子丙组37公斤级冠军涂传勇、古典男子乙组42-46公斤级冠军雷梓诚……”伴随着获奖名单的念出,一个个运动健儿们昂首挺胸、骄傲的走向领奖台,这是属于他们最光辉的时刻,也是对南昌县默默耕耘青少年摔跤项目的最好嘉奖。

  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摔跤比赛(青少年组)在南昌市培英学校隆重举行,全市共有243名摔跤选手参加角逐。在本届市运会摔跤比赛(青少年组)中,南昌县由“冈上青少年摔跤基地”选拔了40名运动健儿代表参赛,他们顽强拼搏,挥洒着汗水,在赛场上奋勇争先,一路过关斩将。这是自青奥会、全国U20古典摔跤、省青少年国际摔跤锦标赛以来的又一次大满贯。足足有27人荣获名次,以10金、7银、10铜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增添了一份光彩,为南昌县体育事业赢得荣誉。

  据了解,“冈上青少年摔跤训练基地”坐落在“冠军之乡”的南昌县冈上镇,该乡镇体育文化浓厚,曾是全省青少年体育训练的佼佼者,输送了大批的优秀运动员。2018年5月冈上中学确立了以少儿摔跤训练作为学校特色项目予以推进。邀请了1998年省运会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冈上籍人士熊江猛担任总教练,另外聘请了多名专业摔跤教练,例如2012年全国少年锦标赛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第三名丁佳旋,2014年省运会自由式摔跤52公斤级冠军熊康毅,由专业教练为学校少儿摔跤队提供专业指导,在冈上中学成立了训练基地,组织学生开展摔跤训练。

  自成立以来,摔跤基地先后发展队员120余名,在省体育局注册人数达40余人。常年坚持的在训人数达80人,至今共向省、市体校输送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50人,3人进入省专业队训练,获全省冠军4人。比如青奥会冠军徐鑫颖,全国U20古典摔跤冠军熊子龙等。2019年8月冈上摔跤训练基地被南昌市体育局授予“南昌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同年12月训练基地被市体育局评为办训优秀基地。

  “围绕这个基地训练场地跑20圈是不成问题的,这几乎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还有弹跳、肌肉锻炼、打沙包等。都不用我们督促,对自己要求都特别严格;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最为优质的资源,我们还聘请了多名专业摔跤教练为学校摔跤队提供专业指导冈上摔跤训练基地总教练熊江猛说道。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