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扎实推进“一盔一带”行动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杨昌瑛报道: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宣传引导、路面查纠、创新服务并举,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驾乘两轮车佩戴头盔、驾乘汽车系上安全带的积极主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效果良好。
   据介绍,该大队坚持以宣传引导为先,通过在微信、微博、以及当地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介广泛宣传开展“一盔一带”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加大“一盔一带”典型违法曝光警示震慑力度,促使市民自觉遵规守法,驾乘车辆主动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同时,强化路面执法查纠,每天在交通高峰期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并充分发挥志愿者、交通劝导员队伍的能效作用,对驾乘两轮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教育,对拒不服从教育劝纠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置,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此外,坚持服务举措创新,通过加强“警保、警企”合作,在保险公司、两轮车辆销售企业布建服务站点,创新实施“买保险、送头盔”“买车辆、送头盔”等活动,并在辖区主干路口布建交管宣传提示“云平台”,不间断播放“一盔一带”宣传提示语音,及时发现提示车辆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进一步提高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效。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