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确保暑期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8月07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李翔报道:针对赣闽两省暑期天气炎热干燥,火灾易发多发的实际,南铁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暑期旅客出行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南铁成立专业检查组,检查火车站等场所消防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工作状态,以及车站停车院内电气线路绝缘性能,确保各类场所和设备消防状态良好。排查机车车辆装卸作业,铁路油库、加油站、加气站、危险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在铁路沿线两侧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重点户“五进”宣传活动,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对枯枝、易燃物品清理,特别是对铁路沿线周边高铁桥下及线路两侧可燃堆积物、易燃易爆设备设施和各类居民、农业、工业用火进行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
   中国铁路南昌局鹰潭车站针对站前广场正在施工的情况,每日与施工单位碰头协商,对接问题,并将易燃材料集中在阴凉处堆放,确保施工消防安全。南昌车辆段、福州车辆段对餐车厨房、发电车柴油机组等绝缘监测装置进行集中排查,加大列车空调回风网、蒸发器网的清洁力度和更换频率,减少电器故障,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坚持边查边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实行记名式验收销号,并结合铁路各系统专业防火工作特点,开展暑运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