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中铁六局为吴城镇居民筑起一道“生命之墙”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赵伟摄影报道:20.34米、21.10米、 22.41米------伴随着连续几天持续降雨,吴城镇警戒水位不断攀升,安全垱圩堤也出现水位吃紧,圩堤内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即将受到严重威胁,与此同时承担吴城镇候鸟小镇建设任务的中铁六局项目部接到吴城镇抗洪指挥部的紧急救援电话,至此一场迎击洪魔、抢险救援的战斗就此打响。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7月8日9时20分,接到险情通报后,中铁六局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渣土车、挖掘机等在安全垱圩堤进行集结。当天,四台大型挖掘机冒着大雨同时作业,在圩堤的低势路段进行加固筑高。历经4小时,共加固圩堤200多米,为全镇居民筑起了一道“生命之墙”。

   暴雨一直在下,为了使新修的子圩堤更加坚固,中铁六局项目部的全体参战人员按照指挥部的要求,他们身着救生衣,雨水顺着抢险人员的帽子、领口直往身上灌,衣服湿透了,两腿全是泥,但是并没有阻挡了抗洪抢险参战人员的士气,用身体和意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装填沙袋、加固堤坝、铺设防浪布,每道工序忙而不乱。经过两天的奋战,截至7月11日上午,初战告捷,新修的子圩堤已具备防洪功能。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抗洪抢险共出动人员300余次,重型机器6台,救生衣、雨衣(鞋)200套,铺设圩堤200多米、装填砂石20余立方,加固路线300多米。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