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智能平台缉查恶意违法车辆显威力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杨昌瑛报道:近期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恶意违法车辆常规方式查处难度大的现状,充分运用智能交通集成管控平台进行精准布控缉查,打击威力成效凸显。

  据介绍,该大队在筛选和审核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图片时,及时收集异常车辆(“违章王”或涉牌涉证车辆)信息,并将车辆信息录入智能交通集成管控平台,做到恶意违法车辆信息互通共享,为精准布控缉查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值班民警通过智能交通集成管控平台的行车轨迹监控和交通违法预警功能,对恶意违法车辆进行全面布控缉查,当恶意违法车辆行经辖区监控路段时,通过视频监控和智能平台对其进行预警管理,值班民警通过查看预警信息和照片对恶意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预判,及时指挥调度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拦截查处,极大地提高了缉查效率和精准打击率。此外,凡对查获的恶意交通违法车辆,坚决依照法律规定上限标准进行处置,形成对恶意交通违法车辆的严管高压态势,有效消除了一批严重安全隐患,社会反响效果良好。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