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出行体验!省高速集团上饶管理中心推动收费主业“三个+”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程贞珍、黄淑珍摄影报道:今年以来,省高速集团上饶管理中心以迎“十三五国评”为契机,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以“三个+”为抓手,扎实推进收费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高标准出行体验。

落实“保畅+”,提供便捷出行体验

   车道畅通,服务之本。把车道畅通作为管理的核心,该中心各所站加强与辖区交警、路政及地方政府的联勤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收费站根据自身实际,每季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保畅演练,多次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大型应急保畅演练,让员工熟悉各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的确保车道的快捷畅通。

(开展应急保畅)

    设备维保,服务之基。恢复收费前,信息分中心组织专人对中心所辖各收费站、车道、机房、主线道路等全方面的机电设备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故障排查工作,截至6月,排查清除机电设备系统故障问题543起,为收费正常提供了坚实基础。
   业务技能,服务之秤。业务技能是衡量收费岗位是否称职的重要标杆,为提高员工收费业务技能,该中心开展类似“岗位大练兵”、“指南针”知识竞赛等业务培训、竞赛活动。疫情期间于公众号开展“收费业务小课堂”线上课堂,涵盖票证类、机电类等,不断加强收费通行业务保障。

践行“服务+”,提供美好出行体验

   严格监管,强化培训。信息分中心实行日监督、周通报的模式,督促各收费所站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强化员工仪容仪表微笑服务;定期开展文明服务提升培训,对收费人员妆容、文明礼仪及微笑服务做进一步提升;开展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品质。

(规范交接班管理)

    外树品牌,内树形象。创建有特色内涵的服务品牌,如瑞洪“紫荆花”、德兴“银鹿”、景德镇南“千年红”等服务子品牌;同时结合新收费模式进一步丰富便民服务,打造高速服务驿站,为ETC车辆提供车载OBU简单故障处理、提供附近住宿、餐饮、医疗等应急信息。
   创新营销,深挖费源。该中心各所站结合实际,走访驻地旅游景点,截止目前已签约16家合作景点(含1家5A级风景区),持高速通行票享门票、食宿优惠折扣,为高速新营销打开了思路,为景区赢得了客流,为司乘赢得了优惠。

提升“形象+”,提供品质出行体验

   站优路美,加强环境。该中心各所站从美化环境入手,对庭院建设、绿化管理、内务卫生等进行整改;目前中心各收费站院区绿化及岗亭绿化初步完工,下一步对岗亭大棚及院区房屋进行修缮。

(经公桥院区改造后)

   标准手册,加强管理。对收费人员仪容仪表、上岗交接、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收费动作及便民服务等方面统一规范标准;规范了岗亭物品摆放、安全锥摆放;办公楼物品及宿舍楼物品摆放都作出规范标准,不断提升所站形象。

(创新采用社会点评系统,对收费员服务进行评价)

    修订制度,加强考核。根据新收费形式,修订收费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对收费礼仪考核的力度,增加对所站院区环境考核,不断优化行车环境。
    据悉,下一步上饶管理中心将继续以迎“国评”为契机,深挖品牌,强化服务,打造“道路畅通、服务舒畅”的高速优质形象。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