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宜春高速路政支队联合开展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张小洪 周洪祥 陈晴摄影报道:为有效处置杭长高速公路各类突发交通事故,提高应急救援处置综合能力,确保管辖路段的安全畅通,6月23日上午,宜春高速路政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奉新服务区附近开展了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时许,演练模拟一辆大型客车在杭长高速公路486KM+950m北幅处发生自燃事故,导致一人被困,14人滞留高速公路,超车道及行车道完全堵塞,应急车道车辆缓慢通行,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事故险情,该支队所辖六大队接警后迅速组织路政人员奔赴现场,路政人员临危不惧,立即与相关部门启动杭长高速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协同各部门联合实施事故现场信息发布、交通管制、扑救灭火、医疗救护、转移滞留人员、车辆分流、现场勘查、转运滞留乘客、清障救援、解除响应等有序处置措施;从突发事故至道路恢复通行,整个过程未超过1个小时。

   在高温闷热天气的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按照分工合作各司其责、反应快速、紧密配合、处置规范,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完善了高速公路联勤联动保畅机制,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及协调联动能力,提升了高速公路安全管控水平。演练内容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据悉,演练科目包括高速公路突发事故应急响应指挥机制、预警信息上报传递、现场安全布控与勘验以及其他应急处置工作等,演练涉及高速路政、交警、高速经营管理、养护、清障队、安监、工程、信息中心、医疗和消防等10个部门50余人、近20台车辆设备。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