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高速路政支队三大队: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吴逸摄影报道:为营造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近期,萍乡高速路政支队三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大队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隐患排查,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该大队对隧道、护坡、桥梁、涵洞、隔离栅等重点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给公路养护部门,并要求大队路政人员每天巡查时,要密切关注安全隐患情况,同时督查养护部门尽快修复,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宣传走访,推动安全生产观念入脑入心

   大队分组同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勤中队为第一小组,以辖区周边企业、沿线村民等为宣传范围设点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同时,外勤中队为第二小组,以流动巡查模式在莲花收费站、永新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宣传内容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展开,向广大司乘人员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 

   活动期间,该大队共投入宣传车辆2台、路政人员5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信息咨询服务2次,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显著提高了辖区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