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森林公安分局:救下6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嘴鸭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熊斌 杨帆 顺增报道:近日,奉新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公安部部署的“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当场逮住一非法盗猎者,救下6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嘴鸭。
    6月17日晚9时许,奉新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上富派出所民警在该镇董田村长坑组路段巡逻时发现路边的稻田中有可疑亮光,于是,民警们立刻做好现场蹲守,约半小时后,一名头戴照明灯、身背电瓶和诱捕播音器、手拿长木柄网兜、脚穿长筒雨靴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出现,民警们迅速出动,当场将其抓获,并在其摩托车后备箱中找到了一个透明网袋,里面装有6只野鸭。之后,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依法讯问得知:当日晚8时许,廖某在家吃过晚饭后,骑着摩托车来到杭长高速上富镇董田村长坑组路段的高架桥下,将摩托车停好,便带着捕猎工具在长坑组“大埚里”等地共非法猎得野鸭6只。据其供述,捕获的6只野鸭是想用来改善自家伙食。经鉴定,6只野鸭均为江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嘴鸭。目前,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已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廖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