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融+思”三步曲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蔡雅如、胡嘉铭摄影报道:6月17日,省高速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省高速集团上饶管理中心鄱阳养护所党支部在上饶市鄱阳县开展主题党日暨“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以“主题党日+廉政宣教”形式,共同推进党建与养护业务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以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路网运营管理公司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上饶管理中心鄱阳养护所党支部共24名党员赴上饶市鄱阳县三庙前乡洪曹村“家风家训”廉政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党员认真倾听“四洪”等孝廉故事,仔细阅读《洪式祖训》,结合当地特色“万亩红莲”景象,以景情相融的形式勉励自身崇尚家风家训,严格遵规重教;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学习“孝、弟、忠、信、礼、义、廉、耻”八个方面的家规家训共20条,将家风文化与廉政教育充分结合,实地接受心灵洗礼。

   随后,各支部联合进行了家风家训故事诵读分享会,共选派5名党员代表诵读了“九江周敦颐家族——爱莲世第”;“永丰欧阳修家族——文章宗主”;“临川汤显祖家族——临川四梦”;“寻乌曾氏家族——家国情怀”;“吉水杨万里家族——映日荷花”等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助推文明家风进机关、进企业、进支部,倡导党员干部将廉洁意识渗透至家庭生活,倡清廉风气。

   路网运营管理公司承担着省高速集团管辖内的4403公里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省高速集团上饶管理中心鄱阳养护所负责景鹰高速、德昌高速、上万高速、祁浮高速4条高速公路共502.4公里的养护任务,两个单位在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上有很多的契合点。双方就推进党建与养护业务的深度融合和党建的共建共创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将从如何发挥好党建在养护管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如何发挥好支部在日常养护管理、专项工程管理、养护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在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党建的创新推动养护业务的创新、养护水平的加码、道路畅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通力协作;如何更好地将廉政教育嵌入至主题党日活动中,充分发挥支部的宣传教育功能;共同推进廉政文化与支部共建、党建与养护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描绘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规划图、同心圆,使党建工作不流于形式、不停留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纵深发展、深层次发展。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