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交警处罚“行人交通违法”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杨昌瑛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近日,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开展了“行人交通违法”整治活动,并对交通违法行人开出罚单,开启了该区对“行人交通违法”进行处罚的先河。整治活动中,大队以城区主干道路的路口路段为阵地,分别安排警力在各路口进行把守,积极对过往行人实施遵守信号灯提示提醒和安全劝纠,对行人仍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横穿马路的“闯红灯”行为,一律依法取证后现场对当事人开具罚单。同时,充分发挥“交管铁骑”队伍的流动巡逻管控作用,全面强化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攀爬跨越路面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查处,形成对“行人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倒逼行人自觉尊规守法明理、文明安全出行,效果良好。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