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高速路政管理支队一大队: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法种植作物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肖智兴 陈炯报道:为做好迎“国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近日,赣州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一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针对辖区部分路段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法种植物死灰复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切实维护了辖区高速公路“畅、安、绿、美、舒”的良好通行环境。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种植作物”。为从源头上遏制该违法行为,该大队路政人员多举措进行整治。一是充分利用巡查时间,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种植行为进行制止,对村民进行路政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并责令其清除;二是深入沿线村委会,由村委会利用村微信群发布信息,对村民非法种植作物进行宣传教育;三是联合养护单位对非法种植物进行集中清除,对破坏的隔离栅进行了修复;四是在非法种植作物行为多发地设置警示牌。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共清理种植物500余平方米,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修复受损隔离栅5处,有效地保护了路产、维护了路权,进一步提升了公路路域环境。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