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联动执法 织密全省高速公路治超一张网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5月2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陈嘉摄影报道:5月22日,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接到赣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六大队案件通报,一辆宜春高安籍货车涉嫌违法超限运输,请求大队协助调查。

   接报后,该大队迅速指派执法人员与赣州高速路政支队十六大队进行案情通报,掌握当事人信息、事实经过、违法行为等基本案情,共享执法信息。在多次上门调查后,当事人迫于压力于5月25日主动来到一大队接受调查。在询问调查过程中,大队充分利用综合办案室监控系统对询问调查全过程记录,进一步固定案件证据。最终,当事人承认了违法行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案件顺利办结。

   宜春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鹏说:“跨区域执法的关键在于信息共享,信息共享不仅可以提高执法部门的办案效率,也可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下一步大队还将进一步探索跨区域、跨部门联动执法模式,织密全省高速公路治超一张网。”

   据介绍,跨区域执法是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也是非现场执法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趋势,通过跨区域执法构建全省高速公路治超一张网,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高压态势,让违法超限运输无处遁形。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