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返校复学让学生安心又暖心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5月26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按照须返才返、返校先审、分类返校、闭环管理、安全有序的原则,分年级、分分院、分时段组织经审批同意返校的学生分五批返校。从5月22日开始,该校学生志愿者和第一批、第二批返校学生陆续到校。在整个返校复学工作中,该校努力做到既要保安全,也要有人文关怀;既要有要求,又要有情感。

   在昌北机场、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华东交大理工学院安排接站人员和车辆,为返校学生提供免费接站回校服务。该校返校学生徐雪萌一到南昌就被学校给感动了。她说,坐着校车回到学校,经历了学校非常严谨规范的返校流程,真心觉得很有安全感。

   在华东交大理工学院返校报到现场,由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担任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子按标识有序排队,严格按照入校流程经过一核二测三查四扫”,行李消杀、更换口罩等环节后进入校园,并领取了学生返校指南手册和宿舍吊牌等。此外,鉴于老校区学生宿舍距离报到点有一定距离,学校特意在报到点附近,准备接驳车。

   华东交大理工学院的暖心举措赢得了返校学子的广泛好评。该校返校学生曹琪感慨地说:“之前虽然听说学校会严格管理控制,但是亲自到这一天才发现学校为了我们真的是用心良苦了。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派车到车站机场接同学们,扫的每一个码都是为同学们增加一道保护,一道道关检查一下,他们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只为同学们的健康着想。这种爱岗敬业、无微不至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吴霖湘也是感触颇深。他说:“感谢学校这么严格的把控,层层检查,让我们在这么严峻的形势下依旧有学习的机会,我们更应该这段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好好学习,奋勇拼搏。”

   华东交大理工学院的返校复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校领导也是在第一时间迎接并慰问返校学子,详细询问了居家学习情况、返校过程,并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仍然要注意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和规定,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