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老汉存钱误输号码,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刘敏报道:近日,一位50多岁的张姓老汉急匆匆跑进武宁县公安局横路派出所,说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请求民警迅速破案追回。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通过调取银行信息,视频监控以及询问调查后才还原了事发经过。原来,所谓的电信诈骗,其实是报警人操作不当导致,经过民警努力工作,误转的4500元现金失而复得。

   5月17日上午10时许,武宁县横路乡一名老汉在集镇银行ATM机存钱时,输错银行卡号,导致4000余元现金存进ATM机子后,手机短信提醒迟迟没有收到,该位老汉误以为遭遇诈骗急着从银行跑到派出所求助。

   横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调取银行监控发现,该老汉存钱时神情未见异常,也没有可疑的地方。于是,民警判断遭遇电信诈骗的可能性并不大,再通过核对汇款账号,民警发现原来该老汉输入的号码与自己的银行卡号存在数字不一致,经过分析应该是由于自己操作不当未认真核对汇款信息导致的一起“乌龙”警情。

   “这钱还能追得回来吗?”脸黑憨厚老汉急躁着问着民警,民警一边安抚其波动不安情绪,一边通过查找工作,最终与得到这笔钱的对方取得了联系。中午12时左右,一条收款短信终于出现在了该位老汉手机上,老汉紧握民警的手连声感谢,许久才松开。

    民警在此提醒:在ATM机上操作时,应仔细核对账号和用户信息,如遇到特殊情况,不要惊慌,可以和银行工作人员或者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多一份留心谨慎,就少一些安全隐患。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