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江西高速畅通有序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5月0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蔡雅如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今年“五一”假期结束,据统计,5月1日至5月5日,省高速集团管辖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约为381万辆。在交通量相对平稳且无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整体运行通畅有序。

    据介绍,为备战“五一”假期出行高峰,省高速集团于4月30日通过视频会,就收费站保畅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对车流量较大的九江东、杨家湖、幽兰等收费站,省高速集团路网运营公司建立“直上直下”信息渠道,安排专人实时监控一线通行信息,安排业务能手提高入口称重检测和窗口操作速度。

    针对车流量、车道数量、车道通行能力和系统设备等方面的不同,采取“一站一策”措施,制定不同的应急保畅对策。同时,通过集团路网信息中心和各路段的信息分中心,在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各类外界宣传媒体及时发布交通出行信息705条,接听路况咨询电话100次,及时告知并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免拥堵。

    “五一”期间,各清障救援设备、人员都处于“临战”状态,共出动清障救援人员1985人次、清障设备1103台次。其中,通过“江西高速”微信公众号清障救援线上服务11起,大大提升了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在“五一”期间暂停可能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养护施工作业,加大了道路安全保畅巡查的频次,及时对路面坑槽、交通安全设施隐患进行应急处置,迅速对护栏板损坏进行完善补齐,及时清理路面散落物,为保通保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