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塔城乡:建扶贫车间,助农户增收

来源:      |    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随着“砰”的一声响,在南昌县塔城乡湖陂村农贸市场旁,该村老村委会被拆除,此处将重建成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塔城乡湖陂村是省级“十三五”重点贫困村,针对全村多数贫困户因残、因病致贫情况,经前期深入调研,该村申报了2020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在老村委会原址上新建一座三层框架式的标准厂房,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规划,厂房建成后将第一时间引进1-2家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预计可吸纳劳动力100-15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每月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通过厂房招租,每年还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8-10万元。

  连日来,塔城乡迅速行动,在项目资金批复后完成了前期规划和设计,严格按小型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开工,该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旧房址地上附着物已全面拆除,正进行场地平整。

  “扶贫车间建成后,不仅能使产业扶贫真正产生益贫效率,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也会极大地改变湖陂村的精神面貌。”湖陂村第一书记龚常慧介绍道。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