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第一线】修水民警李世军:坚守一线为“大家”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黎芷涵 熊智华摄影报道:“老爸,你要多喝温水,每天注意休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赶紧跟我和妈妈讲啊,妹妹我会照顾好的,你不用担心啦。”这是十岁女儿李诺妤对从警爸爸李世军的“叮嘱”。

   今年正月初一,家中小女儿发高烧连续数天不退,被迫送往医院救治,远在偏远山区派出所值班的李世军担忧着,他和妻子视频里开着玩笑说:“现在你变成家里的顶梁柱了,要代替我照顾好女儿们啊!”通过微信传递思念,大女儿的叮嘱更是让他眼眶泛红。尽管如此,李世军主动请缨“参战”,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整整32天没回过家。

   李世军现年34岁,中共党员,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副所长。据介绍,近十年的警营生涯,他从一名普通民警到现在已能独当一面,尤其是攻坚疑难案件纠纷及远征追赃追逃成为他的“最拿手”本领。面对犯罪分子,他雷厉风行,铁腕出击,毫不手软,多次被抽调到九江市公安局和县局侦办扫黑专案,近两年一直坚守在扫黑除恶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面前,他更是迎难而上,以苦为乐,毫无怨言,最终战果累累。

   防疫防控期间,李世军每天和同事们一起深入辖区乡镇、跨县域边际线等处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做好群众禁赌工作,开展对各镇村打牌点突击检查行动。自开展行动以来,李世军带队突击检查聚集点13个,查处涉赌涉毒案件7起,收缴赌具20多件,接受嫌疑人投案自首4名,训诫不听劝阻人员40余名。同时,侦破诈骗、盗窃和故意伤害、妨碍公务等刑事案件5起,协助乡镇妥善处置边界山水、矿业界址纠纷3宗,被辖区干部职工和村民群众公认为“抗‘疫’大忙人”、“百姓贴心人”。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