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莲塘镇人大检查农资保春耕

来源:      |    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目前,正值春耕生产资料使用高峰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南昌县莲塘镇人大联合派出所、市监局莲塘分局、供销社及兽医站等部门,对南昌县种子公司、化工大市场各农资销售门店以及鹿鼎红酒城的金信种业有限公司等辖区内10余家农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联合工作组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对象,依次对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禁销禁用农药、产品标签是否规范、农资经营档案是否建立、产品是否经过审定、登记等逐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和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农民群众讲解假劣农资鉴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购买。

  执法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发现个别经营户存在营业执照内容未更新、复工防疫有需完善等问题,立即责令经营户及时改正,有效的保障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农资市场健康有序。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