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奉献 战“疫”有我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丁杰摄影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前线,奉新县中医院团员青年从不缺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院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奉新县中医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现有青年医护人员15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突击队成员取消春节休假,全面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来。

   在奉新县中医院党支部的指导下,突击队员勇于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一是积极协助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开设发热门诊,接受全县集中隔离点的医学观察任务,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隔离点的选点、布局、投入使用。二是主动请缨前往隔离点工作。在得知医学隔离点缺人时,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按下红手印,主动申请前往医学隔离点开展工作。三是协助社区开展上门量体温、医学观察等服务活动,为他们普及口罩佩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四是积极请教中医院中医专家组,根据拟定的“玉屏风散加味”方剂,用生黄芪、防风、白术、银花、连翘、贯众、仓术等中药饮片煎煮好药茶免费提供给广大群众和医护人员服用。



一键分享